关于小册子的一切

DN中心的XJB乱弹。碎碎念。
夜神月中心

【英文同人Repo】Noel (理论上算N/月?)

Noel  by TzviaAriella reviews

Almost two years after the arrest of Kira, Near has finally succeeded L, but his reign hasn't gone unchallenged. Faced with an unsolvable string of murders threatening both his position and his life, the third L must seek help from an unlikely (and unlikable) source: his imprisoned predecessor, Light Yagami.

文案翻译:在逮捕了基拉两年后,尼亚已经成功继承了L的名号,但他仍然要面对挑战。他遭遇了一个威胁到他的位置和生命的案件,第三代L必须求助于一个不受欢迎的对象——夜神月。

======

我就没想到在搜索结果里翻了两页以后再度特别感兴趣的文仍然是This is how i disappear的作者的……啊真是个了不起的太太,爱她。

没想到我看英文同人都这么认作者2333

----------

这篇文总的来说写得很好,我就不剧透了(其实也没啥特别可剧透的地方)。主要设定是假设YB仓库里月没死,N把他关了起来,然后对外宣称他已经死了。过了两年一个和基拉事件有关的杀手出现,N不得已向月求助,为了当年案子的细节。

这篇文N和月的勾(hu)心(jie)斗(shang)角(ba)还蛮好玩的,两个人每次的对话都很引人入胜啊2333。不过随着对话次数的增多也变得没有那么互相仇恨了,大概是更加理解对方了吧。

其实这篇文同样让我重新审视了N和月的关系可能性。原作的他俩彼此仇恨,没有其他,但实际上到了最后,他俩是最后有可能分享那个事件的两个当事人,特别是在两人都失去了其他一切重视的人之后。两个人关于L的那些讨论也很有意思,虽然他们都从不同角度接触过L,却又同样觉得自己并不理解他。至于凶手那边则(咳咳我不剧透了)我也曾经想过,L无声无息地消失是个巨大的悲剧,世人也从来没有机会为他哀悼,所以大概这是很不公平的。(然而N和月应该是再怎样也讨论不了M的吧,远目)

作者对N的塑造,除了原著中的冷漠以外在这里还提及了一些过去和情感,恰如其分,没有太多的煽情和拖泥带水。罗杰是全文里最好的人(。丽特娜和松田则给人惊喜。总体来说,感觉作者的笔触特别柔和,又不会过度滥情,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那种风格。

文章的结构也非常棒,使用了N和月的POV视角但剧情一直都在向前推进,伏笔的照应,步步为营的主线都发挥稳定,感觉作者之前也应该写过不少文。

要说有什么问题,就是剧情安排上……嘛,总之这里的N和月智商都相当不怎么样x(我猜大家看着各种同人已经习惯了)就这俩联手(虽然他俩把大部分的精力用在内斗上了x)还搞不过反派……这也太坑爹了!而且N你的帮手呢!身为L起码可以调度些其他人冲锋陷阵吧!SPK三人组不是还在吗ry,无法理解N这种人居然要出现在现场的意义……(月还莫名地和他一起去了,两人一起智商下线……)作为一个很爱吃狗血的我还是吃这一口的,不过吃的时候又情不自禁地觉得啊好OOC啊……

性格也略OOC让我觉得有点出戏,不过我为了一个亮点还是可以忽略文章其他不对劲的地方的,这篇文就属于这种类型。假如不是特别吃改过自新(or其实是个本质好人?)的月就算了……

作者当然还是注意到了一些地方比如尽量不要把月洗得太白,也没把N写得太傻白甜,至少他俩最后在互相理解(x)之余还是有一些算计。不过我还是觉得最后的月有些太正直了……嘛虽然他本来也蛮正直的……按照我的理解就是做Kira的时候他并没有机会好好反思自己的行为,但在整件事结束的两年之后他终于可以审视自己生活里的错误了,特别是父亲之死,和永远见不到母亲和妹妹的事实(大概就是被关了两年终于get到了“得到死亡笔记的人都是不幸的”?我猜?

所以这篇文的月其实还蛮柔和的,对N也并没有很认真的真情实感的仇恨。倒是N一开始还蛮讨厌他,但在讨论过L以后态度就变了(当然应该也有他跟进过月以L名义接的那些案子的关系?

我月又被虐得有些惨×不过也算他活该吧(谁叫你智商下线x

总之我一开始一直以为是个粮食文的,看到最后不由得觉得“啊这绝壁是爱”开始无法当成粮食看待了……见仁见智吧。

这文还有后续Resurrection 不过目测坑了……

后续应该是真·N月N的CP了(((


===

小小补充一句

其实我对情感和剧情逻辑都是同样重视的,这导致我很难吃到合心意的文……不过如果在某一方面真的特别棒,我会稍稍降低对另一方面的标准啦……感觉这位作者就是属于这种类型(。她的文风真是太温柔了让我忍不住原谅了其他所有的缺点……

而且我再仔细思考了一下,其实作者对文中人物的想法是有她自己的考虑的。N其实内心有感情,只不过找不到表达的途径(这 一点其实也和L有些像,不过L更能理解周围人的反应),看他内心隐藏着失去的东西不由得让人心生怜爱……至于月,结合之前的This is how i disappear,我觉得她写的就是,月在基拉Mode的时候会切换到一个更加冷酷的频道上,也就是刀枪不入油盐不进,这种时候他觉察不到那些事情对自己的伤害。(比如被小黑屋50天,被老爹拿枪指着,父亲的去世etc)这是为了抵抗作为基拉的精神重压和孤独。一旦这种压力没有了,月就仍然是个普通的人。(其实我还是挺赞同她的。因为能理解那种和自己的情感失去了联系的感受)甚至所遭遇到的事情或许会让他变成个较为善良的人。毕竟DN原著描写的是角色处在极端的情境下,而普通的情境会让他们变得怎样,就谁也说不清了。


评论(2)

热度(28)